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反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老年人提高了防骗意识,不贪图小利对我们很有帮助”。在黄梅县老年大学学习的退休职工张晓华这样说道。

  为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诈防骗能力,近日,黄梅县委老干部局邀请县法院干警来老年大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反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法院干警结合相关案例向老年大学学员们宣讲了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和诈骗手段,介绍了以提供“以房养老”、投资“建设养老院”、宣传“健康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购买保健品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法等方面的反诈内容,提醒大家远离非法集资,谨防上当诈骗,守好养老钱,现场还发放了防诈骗知识宣传单,解答学员们的疑问。

  下一步,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老年群体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让反诈骗知识“入脑入心”,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