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市召开全市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

   7月29日,武穴市召开全市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加快镇(街道)老年大学分校、村(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点建设,实现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是解决“一座难求”问题的务实举措,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9月底前,全市12个镇(街道)100%建成分校,各镇(街道)30%的村(社区)建成教学点,其中武穴、刊江街道60%的村和社区要建成教学点,各分校(教学点)确保有可容纳30人以上人员听课的教室,室外有100平方米以上的活动场地配套。建成后要明确办学主体和责任人,建立各项教学和管理制度,确保有经费保障开展教学活动。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村(社区)分别是分校、教学点的建设主体责任单位,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抓好工作统筹推进;要实打实办好老年大学分校(教学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市委老干部局要抓好督办指导、每周报告进展情况。对推进不快、作风不实、效果不好的,要进行约谈,确保在两个月内全面建成,国庆节前完成达标验收。市委组织部将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关工委组织、老年大学平台等“两组织一平台”建设工作纳入大党建考核中来,统一部署、统一督办、统一考核。

  全市12个镇(街道)组织委员,武穴街道和刊江街道33名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