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参观乡村振兴建设新成果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

  近日,武穴市委老干部局结合暑期健康休养,组织全市离休、副县级及以上退休干部前往余川镇,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

  龙门冲休闲度假村倚太平山傍龙门冲水库,自古享有“鄂东山水胜景”的美誉。远眺峰峦叠嶂,低俯碧水如镜;青山浮水,倒影翩翩。山风阵阵送凉意,闲情漫步林幽处。在龙门冲水库、怡湖山庄、通天河景区,一路留下老同志们步履矫健的身影、爽朗的谈笑声。每到一处他们拍照合影留念的有之,甩出长线钓鱼的有之,奋力攀爬大山的有之。大家似乎早已忘却夏日炎热,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绿水青山怀抱之中,不时为武穴市委市政府自觉贯彻“两山”理念,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协同发展“双赢”称道点赞。

  来到干仕村红色印记展览馆,一尊尊革命烈士塑像、一条条红色文化长廊、一个个英雄战斗故事,立刻吸引了老同志的眼球。讲解员一边热情引导参观,一边深情讲述照片遗物背后动人心魄的故事,老同志们或昂首瞻仰先烈、或细观馆藏陈列、或认真聆听讲解,非常虔诚专注。“干火林烈士死也要死在洞里的事迹实在令人感动,余川儿女有骨气、了不起!”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书记,市休干党委书记张斌感叹道,“我们要以先辈为榜样,传承好像干铎、干火林一样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传统,讲好武穴的红色历史故事,为建设现代化港口城市再添一片瓦、再献一份力。”

  在美丽乡村徐冲村和王冲村,老干部所到之处人民安居乐业,目之所及皆绿林繁花,与昔日道路泥泞崎岖、荒草丛生的落后山庄相比,不可同日而语。武穴市余川镇政府党委副书记陈情远指着远处青砖黛瓦的民宿说道:“余川镇之所以发生‘蝶变’,与各位老领导曾经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当前我们站在老一辈智慧的肩膀上,继续坚持以民为本,积极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在规划上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红色资源、文旅资源,在西游、红色、农耕、军事、名人等多元素上做‘文章’,提升美丽乡村‘质感’。”“我曾经在余川镇工作过,对这里的山山水水、民俗风情有着至深的情感。”副县级老领导杨胜清放下手中的相机,深有感慨地说道,“如今看到这里旅游产业兴旺,村庄旧貌换新颜,人民在家门口就业,党群活动中心娱乐设施完善,百姓安居乐业,过上幸福日子,我心里甭提有多开心!”其他老领导也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余川镇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武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老干部健康休养,要求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谋划部署,细化活动方案,做好全程服务保障,确保老同志安全开心休养。老干部健康休养期间,武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学平时时关注老同志活动情况,反复叮嘱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老同志。

  武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晓燕专程看望老同志。她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突出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余川镇努力打造全国“两山”理论实践示范镇、湖北省旅游名镇、黄冈乡村振兴样板镇,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整体呈现出经济稳增、产业稳进、民生稳固、社会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当前良好的发展形势和发展局面,离不开老干部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发展成果凝聚着老干部们的辛勤汗水。我们要始终铭记老干部的重要贡献,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时刻关心老干部的生活冷暖,全面落实老干部政策,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同时,也殷切希望各位老干部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提建议、多搭桥梁,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