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红安县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工作再推新举措
来源:红安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

   9月13日,红安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部署下阶段的推进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夏勇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场组织委员和老干部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CropImg]图片1_副本.jpg

  夏勇刚强调,要创新思维破解难题。通过“三个一”体系建设来解决突出困难,即不同课程错时上课,“一室多用”解决教室数量不足的问题;联片教学、送学上门,“一师多用”解决教师不足的问题;邀请专家到村教学点巡回授课,“一专多用”解决乡村产业振兴技术支撑的难题。要结合乡村文化实际,深入挖掘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乡土课程,选择“红安绣活”“荡腔锣鼓”“剪纸”“面包烘焙”“广场舞”“健身操”等贴近百姓生活的课程,形成“一村一品”特色课程体系。把“村村都有锣鼓队”作为2022年度村级教学点主要教学任务,让“民乐”取代“洋腔”,让百姓大舞台多一些乡土气息。

  夏勇刚要求,要加大业务指导力度。贯彻“六个整合”理念,坚持“四先四后”工作思路,采取送教上门等方式,把县老年大学部分教学课程搬到社区和乡镇去、搬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去。要用活动促教学,鼓励老年大学与各乡镇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我唱红歌给党听”文艺演出活动,激发乡村文化活力。九月下旬,老干部局将组织两个专班,对全县各乡镇场分校和村级154个教学点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从组织架构到位、办公标识到位、教学落实到位、运行运转到位、教学记载到位等方面进行督办。

  为统一规范管理,会上印发了7项规章制度,各分校及教学点结合自身实际修改完善。为保持挂牌的统一性和协调性,会议决定参照“红星之家”牌匾款式,统一制作了154块牌子,成为红安县老年大学整体推进过程中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