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团风县关工委主任索少芳一行来武穴市 考察交流关工委工作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9月22日,团风县关工委主任索少芳一行来武穴市考察交流关工委工作。市关工委主任王卫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学平陪同考察。

 

  索少芳一行参观学习了武穴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张河口小学。通过聆听“红领巾”讲解员生动讲述发生在将军故里花桥镇的革命英雄故事、观看校园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片、查阅学校关工委组织工作相关资料,对该市关工委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工作有了深入了解。考察组认为武穴市关工委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在学校大力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学平对武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的机构成立、人员编制、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农业农村局老干股长廖继雨交流了农业系统“五老”作用发挥情况。最后,王卫平对近年来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认为,武穴关工委工作取得成效主要得益于,一是建立健全组织,完善工作力量。大力完善关工委组织网络,推动基层关工委建设横到边纵到底,并及时调整关工委领导班子,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实落地。二是不断借势借力,打造工作品牌。充分运用《武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借助各地良好基础和优势资源,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形成工作特色,助力关工委作用发挥。三是用好“五老”资源,助力青少年成长。挖掘有专长、懂教育、热心公益事业的“五老”资源,激励和引导他们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索少芳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要大力完善县关工委组织架构,进一步推进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机构设置;要建立健全县关工委基层组织,吸纳更多“五老”志愿者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