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9月28日,武穴市委、市政府组织老干部参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市老领导夏灿明、张斌、周海胜、郭西侯等100余名老干部参加活动。市委书记胡昊安排部署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查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光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军,市政协主席夏志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晓燕,市政协副主席程小兵,湖北武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李基年先后陪同参观。

 

  在武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大巴车缓缓行驶在新建环湖绿道上,窗外处处风景迷人。路两旁黄灿灿的银杏、红叶似火的乌桕、五彩缤纷的花草,让老同志赞不绝口。“看啊,绿头鸭!”顺着老同志手指的方向,果然看到一群群野鸭正向湖心划去,留下层层涟漪。到达南门户后,老同志纷纷走下车,近距离欣赏湖光山色。在听完“国家级湿地+慢城”的解读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夏灿明感慨道:“市委、市政府对绿色生态很重视、投入很大,我相信在环湖绿道建成使用后,定会成为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绿色生态长廊。”

 

  来到万丈湖街道知青屋,看着万丈湖农场知青屋墙上“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到农村去,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红色标语和满屋子里充满时代印记的工具、照片,这些曾经参与过“知青下乡”的老同志瞬间打开了话匣子,神采飞扬地向我们年轻一代讲述知青故事。同时告诫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时刻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无愧责任担当,利用这有限的一生,去成就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接着,大家参观了万丈社区果蔬基地,近距离了解现代农业,感受高科技农业发展带来的便利生活。

 

  在金会元故居参观点,讲解员介绍,龙坪镇会元故居经历了340多年历史,经历了康乾盛世的荣光和辉煌,也经历了清朝的衰败与灭亡。虽不如周边其他现代建筑那样充满时代感和科技感,但其建筑结构和众多朝廷旌表的匾额,显示出故居家族的辉煌和荣光。老同志们表示,近年来在加固维护金会元故居、挖掘会元文化、还原古镇风貌等方面采取了系列有效举措,对文化旧址进行很好地保护、利用与传承。作为龙坪镇的文化标识,金会元故居不仅是一段历史记忆,更是承载着一个古镇的文化脉络。

 

  在龙坪东城渔庄美丽乡村建设点,查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老领导、老同志们充分肯定了新一届市领导班子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绩,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对老同志的尊重和关心,将继续发挥余热,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全市冲刺全国百强县市、打造循环经济千亿园区、建设现代化港口城市贡献老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