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老少同行观盛会 皓首丹心献余晖
来源:红安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

   10月16日上午10时,红安县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走进离休干部家中,与老干部和老干部家属共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走进89岁的离休老干部胡耿家中,他早已穿着一身干净整洁的军服,党徽端端正正地佩戴在胸前,还不到九点半,胡耿和老伴就把椅子搬到电视机前,翘首期盼着大会的开幕。胡耿激动地说:“作为一个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到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我感到特别的高兴。因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改善,人民富裕了,国家富强了,祖国强大了。拿我们红安老区来讲,我们老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为的是什么?就是为了让这里的人民过上美好的生活,这一点已经实现了。能够在耄耋之年迎接我们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真是非常的幸运,非常的光荣,非常的自豪。”

 

  10点钟,大会直播准时开始,胡耿嘱咐家人都安静下来,把音量调到最大,神情专注地盯着电视机,仔细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他时而颔首微笑,时而竖起大拇指点赞,时而为总书记作的精彩报告热烈鼓掌。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们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的时候,胡耿骄傲地为老伴做起了临时讲解员,他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来不照搬照套,让马克思主义不仅在中国扎下了根,还焕发了新的生机活力。”开幕会直播结束后,他感慨地说:“作为革命老区红安人,特别是作为一个老党员,二十大召开之后,我们要继续跟着党中央,发挥我们的才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来实现老一辈和革命先烈们的初心,奋发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我的余生。”

 

  90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董谊生高兴地说:“今天是个大好的日子,我们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了,我一大早就起来,把电视机打开,提前收听收看二十大的新闻报道。我作为一个有71年党龄的老党员,还能够看到二十大的召开,我的精神无比振奋,我的心情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农村也好城市也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董谊生坚定地说:“我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听完、看完,接下来几天,我会每天关注二十大的新闻报道,好好地学习,好好地落实,使我能够蓄积奋进的力量,有一份力,发一分热,添一分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