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英山县退休干部冯树民自编顺口溜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英山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

  “新时代,新征程,听我细说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两个确立’是灵魂,中心任务谋复兴......”

  英山县金家铺镇龙潭河村思想道德协会会长、村关工委主任冯树民是远近闻名的说唱能人,退休后二十多年如一日,以鼓书、快板、打油诗、道德民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自编自导了许多接地气的文艺节目,用“说唱颂演”的形式,把党的理论和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他的事迹曾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20多家新闻媒体多次报道。

  “冯老编的顺口溜虽然‘土’,但是好听易记 ”。龙潭河村支书金华丽说。“要用最接地气、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活泼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宣讲场所面向群众,没有围墙,没有门槛,有群众的地方就是课堂;宣讲人来自于群众,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战士,只要怀有对党的赤诚之心,谁都可以宣讲”。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部局局长李颖说。

  连日来,以冯树民同志为代表的英山县离退休干部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他们发挥优势、老有所为,在村部、社区里,在公园广场、门球场上,以自编自演“顺口溜”“民歌说唱”形式宣传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