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工作部署会
来源: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3-02-02 作者:

  2月2日,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新年工作部署会,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俞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老干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工作要求,围绕“三推两优两实”工作思路,着力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积极作用,服务全市“项目建设年”工作大局,为麻城市“建成中心、挺进百强、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着力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据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出台贯彻落实措施。有效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督促指导全市各单位抓好文件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做到“四新”。一是明确新格局。要提高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程度,将老干部工作放在全市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二是适应新形势。要有思想准备,调整好心态,适应工作任务更繁重、工作标准更高的新形势;三是释放新动能。要自我加压,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完成新任务。要有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和状态,积极主动认领任务,解决问题和困难。要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主动对照会议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麻城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