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荣誉退休寄深情 薪火相传守初心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3-02-03 作者:

   荣誉退休仪式

  “退休不褪色,警服会时刻提醒我,自己永远是警察队伍的一员,感谢组织给予的温暖”,麻城铁路公安处退休民警刘本考在荣誉退休仪式上动情地说。

 

  2023年1月14日上午,刘本考同志荣誉退休仪式在蕲春车站派出所举行。

  回望从警岁月

  伴随承载着回忆和祝福的回顾片,荣誉退休仪式正式开始。短片回顾了刘本考同志倾注满腔热血、无悔奋斗的从警峥嵘岁月,表达了全体干警对他的敬意和祝福。刘本考同志表示,过去的时光和记忆瞬间被拉回,曾经的一幕幕工作经历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并对组织精心安排的荣誉退休仪式表示感谢。

 

  传承初心使命

  刘本考同志深情地分享了自己从警37年的感悟,表达了对大家的不舍,感谢战友们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人虽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初心不改,信念不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麻城铁路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敬奋斗人生

  青年民警龚航为退休民警刘本考献花,蕲春车站派出所所长陈锐为其颁发证书和勋章、赠送纪念品,对刘本考同志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长年扎根蕲春默默耕耘、作出的贡献。

 

  随后,副所长吴翔与民警龚航为刘本考献上诗歌朗诵《麻城铁警荣耀你,就是英雄》,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诗歌讲述了刘本考同志在岗奉献三十七年,斩邪恶、扬警威,用执着与坚守续写麻城铁警的感人事迹,道出了全体干警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向着“麻铁公安强警梦”扬帆远航的信心和决心。

  举行合影留念

  最后,荣誉退休仪式在全所民警与刘本考同志合影留念中温情落幕。这是忠诚警魂的传承,也是历史使命的交接。刘本考同志激励新民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新警们表示,将以老一辈公安民警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脱下一身戎装,珍藏一份荣光,传递一炬薪火,坚定一生信仰,他在风雨兼程的洗礼中,铸就了忠诚警魂,展现了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