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银龄心向党,退休不褪色--罗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老干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 暨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罗田县委老干部局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落地见效。3月3日上午,罗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老干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县住建局老干党支部书记赵继棠以《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论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从何而来;中国式现代化具有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彻底打破“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迷思,从理论和实践上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新视角、新路径和新范例,展现了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新图景的重大意义。

 

  集中学习结束后,全体老干部赴黄州参观黄冈博物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参观了见证黄冈历史的珍贵文化展品,重温了黄麻起义、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红四方面军创立、鄂东抗日民主根据地创建、中原突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渡江战役第二战场等重大历史事件的黄冈红色革命史。老干部们深受震撼,对生长生活在黄冈深感自豪,对每一处红色印记、每一段峥嵘岁月都有了更深的领悟。

  罗田县住建局机关老干党支部于2022年被评为黄冈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近年来该支部坚持政治引领,常态化组织老干部再学习、再充电,用新理论武装头脑,以集中授课、专题讲堂、观看视频、参观展览等形式开展组织生活,激发老同志学习的热情。支部书记赵继棠还担任县“五老”宣讲团讲师,深入全县各机关单位、村社区、学校宣讲党史课达13场,受众2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