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老年大学深入教学点开展送教送学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

   为加快推进老年教育向基层延伸工作,3月14日,麻城市老年大学校长方友娥一行赴木子店镇老年学校细石岭村教学点就文化建设、活动场地、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考察。

 

  方友娥强调,老年教育是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老年人教育是做好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的需要。要充分发挥老年学校农村教学点阵地作用,积极组织老年人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麻城市老年大学将从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等方面积极支持基层老年学校(教学点)发展建设,推动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满足老年人就近就便接受教育、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此次调研活动,麻城市老年大学根据木子店老年学校细石岭村教学点需求,选派舞蹈教师送教送学,受到教学点师生的热烈欢迎。课后学员们纷纷向老师请教,希望今后多组织送教送学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有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木子店镇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2022年该村在毕家河大湾建立“木子店镇老年学校细石岭村教学点”,作为村级老年人学习活动场所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教学点取名“博思堂”,内设老年人读书阅览室、绘画写字室、心得交流室、锣鼓娱乐室、乒乓球活动室、技术培训室等,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老年教育课程,为老年朋友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满足老年人的学习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