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红安县老年大学开学啦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

   “下次上课要搞早一点了,不然又抢不到停车位了。”红安县老年大学声乐班一班班长汪建新高声说道。3月13日,沉寂近一年的红安县老年大学在全校老师、学员们的满心期盼中迎来了开学,银发学员们带着兴奋和期待开启了新一学期的征程。

 

  “我们健身舞班又增加了新学员,以后上课更热闹啦!”健身舞班老师董慧高兴地说道,“停课快一年了,好多学员问我什么时候开学,大家都在家里快“发霉”了,早就想到老年大学来动一动、跳一跳了。”

 

  教室里,学习气氛十分活跃。在声乐班,学员们在“啊......啊”的练声中开始了第一节课;在太极班,随着音乐响起,学员们连贯不失节奏,刚柔相济进行着表演;在健身舞班,学员们跟随着老师的节奏,拉伸、压腿……开始着课前热身准备;在门球班,随着老师一对一、手把手指导教学,学员们享受着运动的乐趣;在二胡班,学员们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拉出丝丝缕缕、欲断又连的旋律。

 

  近三年,由于疫情原因,红安县老年大学基本处于停课状态,虽然前期开设了部分线上课程,但老年学员们更喜欢线下教学,老师在上面教,学员在下面学,有问题当场举手提问,老师当场解答,更能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目前,红安县老年大学共开设了声乐、太极、二胡、绘画、书法、健身舞、电脑、民形、瑜伽等课程,共14个班级,注册学员达2万余人次。县老年大学不仅文化养老阵地,也成为老年人的精神乐园,同时也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同志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