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做好微服务 换卡不“卡” ——蕲春县委老干部局设置医保换卡绿色通道为老干部暖心服务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

  “老干局同志太贴心了!我听说银行排队换社保卡的人太多了,需要等好几个小时。我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正为这事着急呢,你们就专门协调了银行工作人员定点为我们换卡,我要为你们细心周到的服务点赞!”离休干部夏城生激动地说道。 

  近日,随着医保政策改革步伐的推进,蕲春县委老干部局在入户走访老干部过程中发现很多老同志对医保政策不熟悉、银行网点排队换卡难等问题。为了更好帮助老干部解难题,积极与县工商银行协商对接,在指定地点设置绿色服务通道,安排4名银行业务人员为离退休干部办理换卡业务。 

  换卡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向前来换卡的老同志耐心细致地介绍第三代社保卡新增的乘坐公交、“非接触”读卡等功能。读取信息、照片采集、制作新卡、密码设置一套流程一气呵成,平均每人办理时间不到5分钟,极大节省了老干部排队换卡时间,提高了办卡效率。为了让老同志了解最新的医保政策,县委老干部局主动对接医保局,在进出口位置设置医保政策咨询点,安排2名业务骨干一对一地向老干部们解读最新医保政策,发放《黄冈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改革政策问答》等医保改革资料,为老干部消除顾虑、解答疑惑。截至目前,已经帮助70多名离退休干部办理了换卡业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140余份,此次暖心服务赢得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2023年以来,蕲春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把常规工作做细做实,发现老同志身边的小事难事,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做好老干部的“贴心娘家人”,让老同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