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省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树华赴蕲春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

  3月21日至3月22日,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政协原秘书长王树华一行赴蕲春县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黄冈市关工委主任黄正林,市关工委副主任、市科协原主席胡建伟,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秘书长何朝华陪同参加,蕲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毛红志,县关工委主任陈跃新、副主任郑孟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蕲春坤逸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孺子牛集团有限公司、县实验小学、漕河镇高山铺村等“五项教育”及红色文化教育进农村示范点、蕲春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现场查看了关工委办公场所,深入了解蕲春县各级关工委组织机构建设、关爱基地建设及“五老”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王树华高度肯定蕲春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充分保障下,蕲春县各级关工委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各项基础性工作扎实有效、“五老”优势发挥突出、关爱活动有声有色、部门协同高效有力、特色品牌亮点纷呈,特别是“‘五老’话‘五心’助‘五进’”宣讲活动社会影响深,反响好,展现了蕲春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为蕲春县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新贡献、展现了“五老”新风采。

  王树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为主线,对标对表,推动精神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激发成员单位活力,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凝聚工作合力;要以产业育人为引领,发挥蕲春蕲艾特色产业优势,结合“五老”关爱帮扶,为困境青少年做好事解难事;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因地制宜,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本地区、本单位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要加强关工委部门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关建”,抓紧抓实班子、队伍、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