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浠水县委老干部局开展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工作督导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

  为全面掌握老年大学分校(教学点)建设运行情况,推动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工作,3月20日至24日,浠水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县15个乡镇(区处)老年大学分校、35个村(社区)教学点春季班教学情况进行了督导。 

  专班抽查了20处乡镇分校、教学点,通过查看老年大学“六有”落实、“五老”作用发挥、2023年春季开班和各项资料台账,了解掌握各分校(教学点)春季开班教学、学校运行、管理人员和授课老师的配备等情况。各乡镇总体来看“六有”基本得到落实,“五老”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但还存在教师不足、课程安排较单一、开展的教学活动纪实和台账记录不完整、氛围还不浓厚等问题。 

  通过此次督导,浠水县对基层老年大学分校(教学点)整体运行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下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办好老年大学的思想认识,压实了工作责任,提高了办好“家门口”老年大学的信心。下一步,浠水县老年大学将积极开展业务指导、师资培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发挥老年大学服务老年人的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