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市委老干局深入基层指导老年学校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

  近日,武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王学平深入刊江、武穴、田镇街道(社区)调研指导基层老年学校建设等工作。 

  在刊江街道梅园小区,王学平认真查看已完工的社区老年学校建设情况,该分校占地540.8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081.6平方米,投资250多万元。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社区负责人情况介绍,肯定了梅园老年大学分校在功能配套和空间使用上的创新做法,他希望分校密切结合所在区域老年学员的培训需求,加大宣传力度,早日投入使用。 

  在武穴街道龙潭社区,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老年学校开班数量、上课时间、招生人数等情况,提出要因地制宜做好资源整合、共建共享文章,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场地、退休教师等资源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大学。 

  在田镇街道,参观了老年大学分校、盘塘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点,调研组高度赞扬田镇街道和盘塘社区对老年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投入,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功能设施,优化课程设置,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学习需求。在上郭社区,调研组实地察看老年学校新建项目的选址、规划设计方案,肯定了社区为老同志办实事的情怀。王学平要求,街道社区要抓紧立项,争取省政府相关政策扶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建成。

  针对镇(街道)、村(社区)老年学校建设和开班工作,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办好基层老年大学是就近就地为老年人提供便利、优质的学习活动场地,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加大建设力度,多形式建好老年人学习活动场所,可单独建设,也可以在保证空间相对独立、满足老年人需求条件下,与党群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公益性学习、活动、养老场所合并建设,或整合利用资源进行改扩建;要坚持示范引领,积极围绕各乡镇特色文化精心设计、用心打造一批示范校、示范点,以点带面、以先进带后进,推动办学质量整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