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

  4月6日上午,黄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主任宛华志作工作报告,县关工委副主任蔡茂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黄梅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关工委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扛牢职责使命,努力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黄梅,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突出思想道德建设,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凝聚各行各业“五老”智慧,大力推进“三五工程”,教育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突出日常关心关爱,广泛开展助学、解困、助残等工作,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带动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等社会资源积极关心下一代,把发展所急、青少年所需、关工委所能紧密地结合起来。要突出方式载体创新,打造社会需要、青少年喜爱、“五老”自愿参加的工作平台,织密织牢青少年关爱网络。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加大工作力度,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思想、组织、队伍、载体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合发展,不断开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黄梅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会上4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县直单位和乡镇分管领导共3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