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夕阳万丈指前路 白头不忘践初心——蕲春县关工委 “五老”巡回宣讲团进入学校,开展“打‘拦路虎’,做报恩人”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

  近期,为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蕲春县关工委深入校园开展“打‘拦路虎’,做报恩人”的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关工委副主任、县政协原副主席郑孟新主讲,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故事,为基层学校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报告从“知恩报恩”和“打虎报恩”两个方面展开:一要感恩党、感恩国家;二要感恩父母。此外,要坚决打掉影响生活学习的四只“拦路虎”:唯我独尊、怕苦畏难、手机网瘾、校园早恋。 

  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聆听报告后,宣讲团成员与师生们热烈互动,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宣讲意见进行了认真记录,细心回复。 

  蕲春四中校长陈咏学:郑孟新同志以一个平易近人的长辈身份,紧扣时局,切合实际,用生动多样的方式,真实感人的案例,倡导懂亲情,谈爱国,感党恩。报告理论深厚,感情真挚,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拳拳爱护之心,淳淳教导之情,时时溢于言表,充分体现对四中青年学子的真切关心和爱护,充分践行“忠诚敬业,关心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

  蕲春张塝中学学生王可:我对此次宣讲活动感触很深,我们一定会将此次宣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掉多只生活上、学习上、尤其是思想上的拦路虎,做到在家孝敬长辈,在校尊敬师长,在外与人为善,团结同学,刻苦学习,爱党爱国,争做蕲春有志好青年,成为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