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共产党员永不退休-——黄冈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评说程平东
来源:市老干局发布时间:2011-11-14 作者:

湖北日报记者胡弋通讯员鲍红专
《湖北日报》反映红安县公安局退休干部、将军之子程平东扎根老区、无私奉献先进事迹的通讯《志在青山》刊登后(见本报1月28日A1版),在黄冈引起强烈反响。16日上午,黄冈市委举行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畅谈学习程平东先进事迹的体会,会场气氛热烈。
程平东使我想起了延安精神
党的十六大代表、86岁的原黄冈地区行署副专员白水田认为,程平东的事迹确实感人。老一辈革命者为新中国的建立流血牺牲,他作为将军的儿子,继承和发扬了革命传统,扎根老区搞建设,不图名不图利,一干几十年,这对老干部及其后代,对每一位在职的干部,都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学习程平东的先进事迹,不禁使我回忆起在延安时的日子,想起了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就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程平东的先进事迹,就是延安精神的体现。”白水田说,《湖北日报》这个典型抓得好,不单在湖北,在全国都有现实意义,希望能多宣传,推向全国。
共产党员永不退休,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永不退休
原黄冈地区行署秘书长王文全上世纪60年代曾担任红安县委副书记,与程平东有过多次接触。王文全说,在我的印象中,将军的子女扎根在基层工作,一干几十年,为数不多。而且,程平东从来没有向组织上提过什么要求,他的父亲程启文也从来没有为程平东向组织上提过特殊要求。程平东胆大心细,处理问题干脆果断,工作能力强,真正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我为红安作为“将军县”而骄傲,同样也为红安有程平东这样的好干部而骄傲。现在,程平东退休了,但他仍然惦记着群众,修桥办厂,为家乡群众的脱贫致富忙碌着。作为一名老干部,我觉得自己有差距。干部退休了,共产党员永不能退休,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永不能退休。我应该力所能及地为党为人民做一点事情。
解决“三农”问题,需要大量程平东式的干部
原黄冈地委宣传部长王耀斌说,看了《湖北日报》关于程平东的报道,很受感动。他是黄冈离退休老干部的榜样。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在他身上,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刚刚闭幕的全国人大十届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十分重视“三农”问题,解决“三农”问题关键靠人,要依靠各级领导干部。黄冈是农业大市,如果我们的领导干部都像程平东那样,心系群众,“三农”问题怎么不好解决?
抓典型就应该体现时代精神
黄冈日报社原社长汪敏之将程平东概括为“将门虎子的榜样”、“人民公仆的楷模”、“老干部的典范”。他说,程平东用自己的行动,回答了“入党为什么?当了干部做什么?身后留点什么?”的人生课题,忠实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做事不是为扬名、立碑、邀官。共产党人活着的价值不在于官位的高低、钱财的多寡,而在于献身于党的事业、献身于社会、献身于人民。汪敏之认为,程平东身上,既反映了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新时期的开拓精神;既体现了艰苦奋斗的作风,又闪现着科学、务实的态度。为群众谋利益,就要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湖北日报》关于程平东的报道,具有很强的时代精神,具有很深刻的现实意义。
对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是莫大鼓舞
黄冈市委老干局局长江汉桥认为,程平东作为退休老干部,思想常新,理想常存,事迹感人。《湖北日报》挖掘出这个典型,对黄冈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鞭策和鼓舞。目前,黄冈市准备在全市老干部中广泛开展向程平东同志学习活动,使老干部们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余热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