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老红军带病听党课
来源:市老干局发布时间:2011-11-14 作者:

  3月1日下午2时许,黄冈市委小礼堂座无虚席,全市4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在这里认真聆听市委书记段远明讲党课。其中,党的十六大代表、老红军白水田等20余名市直副市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参加了报告会。

  白水田今年有86岁高龄,腿部因骨质增生,行走不便。鉴此,市领导特叮嘱工作人员通知他时,如身体不适可以不参加,会后送资料上门。得知市委举办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1时40分,白水田执意要儿子护送他,乘坐的士早早地到了会场。

  3时42分,在大家安静地听着报告时,突然,有人惊呼:“白老跌倒了!”紧挨白老坐着的同志和急忙赶去的工作人员迅疾将白老扶起。在台上作报告的段远明立即暂停讲课,吩咐说:“赶紧送白老去治疗和休息!”他接着说:“作为一名老红军,白老以身作则,带病来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其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当大家把白水田搀扶到门口时,他渐渐反过神来,挥挥手说:“没什么事,我就是腿脚不方便。想当年我爬雪山,过草地,二万五千里长征都挺过来了,听堂党课算什么?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的机会不多啊!”

  会场上数百双关切和敬仰的目光投向白老,大家为白水田老人的精神所震撼,有的禁不住流出了感动的泪水,有的禁不住鼓掌表达敬意。白水田不顾工作人员的反复劝说,执拗地又回到原来的座位上。他喝了几口工作人员送来的白开水,继续听报告。

  4时35分,报告会结束。白水田以坚强的毅力听完了两个半小时的党课,表达了一位老党员、老红军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对党的决策衷心拥护之情。

  会后,白水田对前来关切问候他的段远明等市四大家领导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的身体还马虎。我有一点建议,就是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开展下去,以后有这方面活动,一定要通知我参加。”

  段远明握住白水田的手激动地说:“白老,请你放心,黄冈人民一定会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铸造的‘万众一心,紧跟党走,不胜不休,无私奉献’的老区精神,以先进性教育为动力,抓好各项工作,加快老区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