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黄冈市老年大学举行2014年秋季教学成果展示汇报演出
来源:发布时间:2015-03-12 作者:黄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寒假快到了,意味着一学期也要结束了,各个学校也忙着准备期末考试。那么18号,市老年大学也举行了一场迎新年暨成果展示汇报演出,通过书法、绘画、舞蹈、声乐来展示黄州老年人的“风采”。

演出在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舞蹈,黄梅戏,乐器演奏精彩节目纷纷亮相。体育舞蹈班的《三步踩》,京剧班的《京剧表演唱》,学员们字正腔圆的演唱将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演出除了舞台展示外,还有来自绘画班和书法班的作品展示,也同样是让人赞不绝口。

市老年干部局副局长周志雄:我们在这里举行教学成果展示,就是要充分展现黄州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过去一学年里各位学员的学习收获,充分展示老年大学的办学成果。同时,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老年大学系统科学发展,致力办成让市委放心、老年朋友满意的老年大学。

据介绍,为满足黄州区中老年人求知、求乐、求健康的愿望和要求,我市老年大学课程设置越来越丰富,目前已开办了戏剧、舞蹈、书画、声乐等15个专业;同时学员数量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目前,黄冈市老年大学已有近万名中老年人在这里学习不同课程。

京剧班学员陈兰香:不仅学到了唱戏的专业知识,还通过唱戏,通过在这里结识的朋友,还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再然后我们能够在台上展示自己,我们觉得我们活得的人生价值特高,我们的心情特好,对我们退休下来的心情转换,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特有好处。

市老年大学体育舞蹈班教师轩树芝:今天是老年大学的结业展示,我们学员从不会到会,从不喜欢到喜欢,感谢学员们的共同努力,把他们学到的舞蹈展示给大家,这就是老有所得,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