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干部职工集中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15-03-23 作者:中共黄冈市委老干部局调研科

 

 

320上午,黄冈市纪委常委李世梁同志专程来到市老年大学,为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李世梁同志讲课的题目是《认清当前反腐斗争的形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他从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严以律已、不断增强抵御腐败的能力三个方面,用大量、生动的典型案例和身边案例,告诫大家为了党、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家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应该如何做。李世梁同志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羸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同志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反腐败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纪律是红线、是底线,谁触犯纪律有多深,付出的代价就有多大。局属各党支部要在近期组织一次讨论活动,举办一期专栏,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努力工作的自觉性,树立好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良好形象。

这次讲座是市委老干部局根据年初确定的“学习年”计划安排组织举办的,学习计划要求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每周五集中学习一次,每月拟定一个主题,内容涉及党的理论、时事政治、党风廉政、法律法规、精神文明、业务政策和工作作风等方面。除邀请相关方面的学者、专家和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外,还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都要备课进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