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一首诗的“薪火相传”
来源:红安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8-11 作者:徐立清

 

 

89上午,“薪火相传·共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全国火炬传递火种采集(红安站)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红安县6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仪式,离休干部董谊生同志作为老干部代表被推选为8名火种手之一,另有10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出席了火种采集仪式。

作为离退休干部代表之一的红安县政协原副主席刘兴吾同志,在活动仪式结束后怀着激动不已的心情赋诗一首,并用手机短信在朋友圈里群发。诗曰:

 

薪火相传火种采集有感

 

长征经典著宏篇,

不朽精神代代传。

八十周年怀念日,

采接火种到红安。

 

红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立清同志读了该诗后,被老干部的这种爱国精神所感动,随即和诗一首回给了刘兴吾同志。

 

和刘老薪火相传火种采集有感

 

长街短巷诵华篇,

不胜枚举喜相传。

八十年后公祭日,

采集圣火祈平安。

 

刘兴吾收到和诗后十分高兴,又在他的QQ群里同时将两首诗转发朋友们分享,引来不少老同志点赞,其中有一位老干部留言:“这不正是长征精神的薪火相传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