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黄冈市老年大学舞蹈《中国妈妈》获湖北省离退休干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一等奖
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发布时间:2015-08-31 作者:漆东英

 

826,由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湖北省离退休干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在省老年大学天鹅湖剧场隆重开幕。由黄冈市老年大学艺术团表演的舞蹈《中国妈妈》,催人泪下,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该节目最终被评为一等奖(牡丹金奖)。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出席观看并为一等奖颁奖。

参加这次湖北省离退休干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节目,是从各市州、省直单位和大专院校、大型企业100多个节目筛选出来的。

整场演出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国破山河在、第二篇章·血肉筑长城、第三篇章·胜利新曙光。整台节目由湖北卫视全程录播。

舞蹈《中国妈妈》讲述曾经发生在抗战时期的感人故事:70年前凶残的日本侵略者奸淫掳掠、无恶不作,制造了许多惨绝人寰的大惨案,而流落在中国民间的许多日本遗孤却得到了中国妈妈的无私母爱,这充分表达了中华民族的博大情怀和中华民族的无疆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