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弘扬抗战精神 坚决远离毒品
——黄冈市关工委主任易茂先同志在黄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9-10 作者:宋 珺

 

 

828下午,市关工委与黄冈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举办了一期“红色讲坛”,本次讲坛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由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黄冈市关工委主任易茂先主讲,市关工委副主任袁学福、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志雄、市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珺参加了活动,同该所全体民警职工及戒毒人员近200人一起,聆听了以“弘扬抗战精神、坚决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易主任以其渊博的学识,极富感染力的演讲,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在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以及所付出的巨大牺牲,生动再现了中华民族在危难之际所爆发出来的强大凝聚力和伟大的牺牲精神。

他引经据典地讲述,中华民族的苦难历史就是以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的,深刻地剖析了毒品的危害性,看到这些年轻人走上吸毒的道路,痛心疾首,夜不能寐。易主任语重心长告诫全体戒毒人员,要学习革命先辈伟大的抗战精神,树立戒除毒瘾的信心和决心,坚决远离毒品,早日戒除毒瘾、回归社会。易主任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职工们普遍认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表示今后要弘扬抗战精神,不辱使命,切实履行戒毒工作神圣职责;戒毒人员也纷纷表示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市关工委今年以来组织广大“五老”队伍,以撰文、座谈、讲座等方式,讲述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和身边的感人事迹,积极参与“讲好中国故事”活动,使中国故事深入青少年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