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黄冈市国税局扎实推进“敬老月”活动
来源:黄冈市国税局发布时间:2015-10-21 作者:

 

为了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黄冈市国税局广泛组织和动员单位、家庭和个人,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积极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谐家庭,在全国第5个“敬老月”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一是推荐老干参加全市首届“十大敬老楷模”和“十大杰出老人”评选活动。我们按照组委会评选的要求,力推全市国税系统内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丁际湘同志和全省国税系统优秀离退休干部张渭湾同志参与活动评选,积极收集他们的相关资料、作品上报评选活动组委会,丁际湘同志获得全市首届“十大杰出老人”荣誉称号。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制定情况调查表,普遍走访机关老干部,了解其子女们尊老、敬老情况,询问每位老干部的具体困难,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听取他们关于国税工作的建议与意见。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体现单位对老干部关心、关爱,体现党组织的温暖。

三是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1014日下午,邀请中医师协会营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湖北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小组组长、湖北省药膳食疗研究会常务理事蔡红琳专家授课,围绕低调饮食与高调营养、平衡膳食与预防疾病和肥胖问题与体重控制等健康知识,对局机关老干部进行讲座,老干部听后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四是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市局组织机关老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在浙江、贵州考察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谐家庭”的有关要求,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安度幸福晚年。

五是编印一期《老干之友》。通报近期黄冈国税工作情况、老年人读书征文摘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和市局机关老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须遵循的有关规定,以及介绍老干部息息相关的养生知识。

六是组织老干部健康体检。我们选择市内条件最好的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对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根据老干部的特点,精准选好体检项目,做到不漏一人,不掉一项,并将检查结果,逐一进行反馈,同时记入老干部健康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