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精准扶贫做到“八个落实”
来源:黄冈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6-06-21 作者:万波

 

黄冈市委老干部局为全面推进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任务,我局驻罗田县白庙河镇潘家垸村扶贫工作结合驻点村实际,做到八个落实

一是组织领导落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副局长方晓霞同志具体负责实施,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配合推进。

二是工作部署落实。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三是工作专班落实。成立扶贫工作专班,常驻扶贫工作点,保证每月至少有一至两名专班人员驻村开展工作。

四是扶贫责任落实。工作专班进村入户后,积极宣传扶贫工作及各项涉农惠农方针政策。今年初,再次开展了扶贫工作调研,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了全村54户贫困户的全面档案信息, 实现了贫困户建档立卡的动态管理。                                             

五是跟踪服务落实。积极协调有关单位支持参与,新建硬化通组公路1.3公里解决建设缺口资金3万元;帮助12户农民完成农家乐旅馆的申报、自查、整改及验收达标工作,切实为农户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六是扶贫措施落实。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因户施策,一户一策,一户多策,确保扶贫措施到位。

七是帮扶资金落实。积极筹措帮扶资金5.5万元,用于潘家垸村整体脱贫攻坚。

八是帮扶对象落实。局系统每名县级干部与帮扶贫困户结穷亲,定期上门、电话联系、节日慰问,做到贫困户生活有人问、生产有人管、困难有人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