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休干所: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休干所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

   近段时间以来,市休干所按照市区指挥部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守牢防止疫情反弹底线,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助力答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答卷”。

  一是成立综合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压舱石”。在前期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基础上,成立了以市休干所主要负责同志为书记的市休干所片区综合党支部,明确组成人员和工作职责,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精准发现小区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建立外防输入“防火墙”。对小区全体住户开展走访排查,做好“社灵通”小区业主信息登记工作,重点排查春节期间未住家居民和小区新租户的活动轨迹,按要求采集信息并上报社区。配合社区做好境外入黄人员闭环管理,加强重点地区入黄人员管控,督促外地返黄人员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守好外防输入防线,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三是严格小区值班值守,守好内防反弹“安全门”。在休干所小区东大门门房设立值守卡口,张贴“社灵通”小区打卡二维码、组织休干所工作人员和小区党员开展值班值守。对每日进出的100余人次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的“四必”要求。对于外地返回小区人员和外来人员,除了以上的“四必”要求外,详细了解其14天内的活动轨迹,逐项填写记录表并及时上报,切实守好入口防线,守住休干所小区平安家园。

  四是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夯实常态化防控“基本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每个人都是责任主体,每个家庭都是防控堡垒。市休干所采取上门走访、微信宣传、张贴告示、登记“社灵通”等方式,教育引导小区居民提高防控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群众继续戴口罩、少扎堆、讲卫生,守好家庭防线,把疫情阻止到家庭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