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时隔9个月 黄冈市老年大学正式复学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

  10月19日,黄冈市老年大学正式复学。佩戴好口罩的学员们,经过体温测量后陆陆续续进入校园,来到熟悉的教室,见到久违的同学,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

 2.jpg

  本学期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继续采取录播网络课程的方式,免费向全体学员推送精品网络课程。线下开设12个教学班级,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压缩一半班级人数,采取小班教学,严格控制人数,总人数不超过500人。经过集中报名、核对信息、统一组织免费核酸检测等程序,所检人员全部阴性后,于10月19日开始线下实体教学。

3.jpg

  早在8月份,为做好秋季学期复学前的准备工作,黄冈市老年大学开展了问卷调查,掌握了老同志的学习需求,制订了复学复课安全评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在得到市防疫指挥部批复和实地评估验收合格后正式复学。

0.jpg

  今年春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黄冈市老年大学上半年没有开展线下教学活动。自复工复产以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老年大学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时期新特点新要求,打通老年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断点”、“堵点”,满足广大学员求知求学需求,积极对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官网,开通老年大学线上教学,打造“空中课堂”。到目前为止,共开办30期视频教学,涵盖20多门专业课程,免费为老年大学学员提供网上教学,满足老年学员多元化学习需求,极大丰富疫情期间宅家安守的老年学员精神文化生活。

  开学后,黄冈市老年大学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出入管理,做好日常检查,定期实施消毒,完善教学管理,确保防控成效,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