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黄冈市民政局召开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来源: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吴乾淘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2日,市民政局召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及重阳节座谈会。市民政局局长闫吉参加会议并通报黄冈民政事业的发展情况。

  闫吉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贺。他说,今年,我们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工作中,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在疫情防控中,市民政局筹集资金10.8亿元,物资300多万件,加强对特殊群体的救助,加强对养老机构、殡葬机构的服务管理,都取得了较满意的成绩,市委市政府表彰市民政局为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市民政局,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兜底保障职能职责,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被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在民政事业发展上,着眼长远,建设黄冈市精神病人福利院、市福利中心二期工程项目、黄冈市社区服务中心维修项目启动。2020年,市民政局在居家养老服务、殡葬改革、区划地名勘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心保护、社会组织管理培育等业务工作,实现了突破性推进。

  闫吉指出,老干部是黄冈民政的奠基人,为黄冈民政的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支持和帮助我们更好地做好民政工作,共同推动黄冈民政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学习了省委书记应勇在省级老同志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刘雪荣在2020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离退休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为民政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市民政局对参会的离退休干部进行了集中慰问,对出行不便、居住在本地老干进行了走访慰问,对居住在外地的老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了节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