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商务局退休干部方平武“时代光影 大别风情” 专题摄影展在黄冈开展
来源:黄冈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歌颂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果,见证人民幸福生活和精神风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商务局联合退休老干部方平武举办“时代光影 大别风情”专题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于4月10日-5月28日在黄冈市遗爱湖美术馆开展,展示方平武同志多年来拍摄的风光、纪实、民俗、人物、动物、花草作品100幅,充分展示了祖国的山河壮丽、生态美好、社会发展变化、人民幸福生活。

  方平武,1957 年4月出生于罗田县,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上海政治学院,是黄冈市摄影家协会会员、黄冈市摄影学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其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和国际摄影比赛大奖。

  作品《斗舞》获全国摄影比赛金牌收藏奖,作品《水墨天堂》获《中国摄影报》摄影擂台赛等奖,作品《沙漠驼影》获国际摄影大赛银奖并入选“第三届湖北艺术节”优秀文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作品《致富之路》收入建国70周年“大美湖北”优秀摄影作品,部分作品由《海峡摄影时报》和《世界摄影地理杂志社》出版发行并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全国展出。多家报刊杂志刊登其作品,有的作为刊物封面,主编了摄影作品集《我的POCO之路》。

  人民日报社摄影部主任雷声评价其作品说,聚焦生活之热烈,定格天地之大美,用心灵构图,用光影着色,画面简洁,意蕴深藏,每幅作品都是思想和精神的精准表达。方平武在平常生活中通过光影叙事手法、用心捕捉精彩瞬间,感悟自然的和谐,生命的灵动,让瞬时所见定格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