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黄冈市老年大学荣获“全国老年大学信息化 建设优秀单位”
来源:黄冈市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近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在官网上公布了荣获“全国老年大学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的131所学校名单,黄冈市老年大学名列其中!

  近年来,黄冈市老年大学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办学实力的重要战略,持续加大信息化建设经费投入,促进信息化与教学管理、远程教育、信息宣传和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启用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缴费“一站式办理”,优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二是开通线上教学,打造“空中课堂”教学模式。积极对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官网,推出“网上老年大学”,进入全国老年大学协会线上教学荣誉榜。在此基础上,又结合实际,针对性地推出有本校特色的40余期网络课程,23000余人次参与学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极大地满足广大学员求知求学需求;三是做强用好“黄冈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运用新媒体技术创新信息发布形式,依托网宣队伍、班级微信群、QQ群,扩大宣传影响力,展示老年大学教学成果;四是持续推进校园信息化设施建设,安装自动测温门,升级改造安防系统、直播教室,让校园管理更便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