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王立兵同志慰问黄冈师范学院百岁老人
来源:黄冈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陈明昭

   4月2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黄冈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一行到西校区看望慰问百岁离休老党员舒中恩,为这位与党同龄的老寿星送去了鲜花、百寿图、慰问金及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献上真挚的祝福和问候。

  “老人家,我们来看望您啦,祝您老身体健康,福如东海,阖家幸福!”王立兵亲切地与舒老交谈,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起居情况,感谢他为党、为学校所作的贡献。“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就是家庭的财富、学校的财富、党和社会的财富。”他嘱咐老人的家属细心照料好老人生活起居,离退休管理处要带着感情进一步关心关爱老人,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他说,黄师的一草一木都铭刻着老同志的汗水和付出,我们不会忘记,请老同志放心,新时代的黄师人一定以老党员老同志为榜样,忠于党的教育事业,锐意进取,努力奋斗,把百年黄师建设得更美丽、更辉煌。

  黄冈师范学院离休老教师舒中恩生于1921年,今年刚好100岁,与党同龄,一生从事党的教育事业。老人现在虽已百岁,但依旧思维清晰、精神矍铄、乐观开朗、生活简朴,每天坚持看报和新闻联播,一直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关注学校的发展,一生爱党拥护党,与党同心、与党同行。2020年,他拿出平时省吃俭用的离休金3000元捐给学校公益基金平台,用于抗疫。

  活动现场播放了舒中恩老人的纪实视频。舒老回顾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革命经历,衷心感谢学校的关心关怀,他动情地说:“党培养教育了我,感谢党和学校对我的关心,希望学校在党的领导下,把学生培养好,取得更大的成绩。”现场气氛热烈,温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