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休干所多项举措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黄冈市休干所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李嘉丽

   今年以来,市休干所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完善管理制度机制为抓手,通过多项举措不断加强平安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围绕提升安全防范、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参与率,在休干所小区制作宣传橱窗,在主要路段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标语,以治安防范宣传、普法宣传为宣传重点,提升干部职工和小区居民平安意识和法治观念,调动大家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营造建设平安小区创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是完善小区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治安防范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休干所小区规范化管理。制定休干所小区门卫值班值守制度,实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对小区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一测二查三登记”,从源头上实现闭环防控。加强小区环境卫生管理,结合“双创”工作要求,在小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投放,整顿小区内建筑装修垃圾乱扔乱倒问题。

  三是化解矛盾调处纠纷。妥善处理居民诉求,根据居民反映的休干所小区部分路灯不亮、监控摄像头年久失修等问题,市休干所对小区路灯和监控摄像头进行更换、维修,由原有8个增加到15个。积极调解居民纠纷,今年1至4月份,共调处楼道占用、厨房漏水等矛盾纠纷2起,把矛盾纠纷化解、消除在萌芽阶段,使居民之间相互信任、相互谅解,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