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老年大学人文系第一党支部赴英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黄冈市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宛霞飞

   陶家河上红旗飘,牛背脊骨炮声隆。又是一年芳草绿,英雄花开别样红。近日,市老年大学人文系第一党支部前往英山县陶家河乡,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缅怀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八十多年前,红二十五军开辟了以卾皖边界陶家河为中心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在苏区党的领导下,陶家河革命火焰熊熊燃烧,红色风暴席卷方圆十五平方公里。由于红军第五次反围剿战役失利,红二十五军被迫从陶家河根据地实施战略转移。为了掩护主力部队突围,担任牵制、掩护任务的红军部队,在牛背脊骨山顽强阻击敌军两天两夜,顶住了近四万敌人轮番进攻,胜利完成了掩护任务。二百八十多名红军战士牺牲,长眠牛背脊骨山。

  支部党员们爬上牛背脊骨山,参观红二十五军纪念馆、郁氏祠、红军井,瞻仰烈士纪念碑,通过寻战争遗址、听红军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事迹,深刻感受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牺牲精神。

  站在牛背脊骨山上,置身杜鹃花海,远眺繁华城区,近看采茶农民,党员们思绪万千,感慨万分,纷纷表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把此次学习教育的感悟融入到摄影创作中去,把黄冈红色资源利用好,把黄冈红色故事讲好,把黄冈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记录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