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财政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陈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老干部实际相结合,通过“看、读、写、思”、“居家学+集中学”、“线下送资料上门学+线上天天阅读答题”等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重温党的百年征程,歌颂党的历史伟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组织老同志居家学。及时将有关学习通知转发到老干部微信群,组织老同志观看《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老同志积极响应,认真收看、作笔记,做到线上听、线下记。

  二是开展线下送资料上门学。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及时为机关退休同志上门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大字版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报刊杂志,引导老同志参与学习热情不减退,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黄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开展线上天天阅读答题学。组织老同志参加网上“党史百年天天阅读”学习答题活动,坚持天天推送、提醒答题,“今天您答题了吗”成为见面问候语。老干党支部坚持以“多样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营造浓厚“学党史,感党恩”氛围,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永不褪色。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老同志们纷纷以多种形式畅谈感悟,以诗词创作忆党史、讲党史、颂党恩、铭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礼赞百年丰功伟绩,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展示了财政部门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化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