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休干所全力以赴做好创卫迎检工作
来源:市休干所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李嘉丽

   近日,市休干所对辖区休干所小区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创卫迎检准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亲自部署,要求市休干所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市区双创指挥部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市休干所召开所长办公会,专题部署辖区环境卫生整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由所长牵头,分管领导具体整改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分管休干所工作的副局长方晓霞两次到现场开展实地督办指导。

  二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针对市区双创指挥部督导组检查发现5个方面的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措施,列出任务清单,责任到人。市休干所一把手靠前指挥,压实责任,下发了《市休干所关于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工作的通知》,组织党员干部全员下沉,举全所之力集中攻坚创卫整改。5月以来,通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上门劝导和发放宣传单等一系列措施,休干所小区内垃圾、种菜、养鸡、池塘水污染等问题已全面得到有效整治,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市休干所将进一步加大创文创卫宣传力度,加强辖区环境卫生管理,建立健全健康教育宣传、控烟工作、日常保洁、病媒生物防治等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