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黄冈市老年大学人文系第一党支部前往“蕲黄广”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黄冈市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宛霞飞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记录黄冈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近日,黄冈市老年大学人文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蕲春、武穴、黄梅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诞生地的黄梅县大河镇吴祥村,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十五军纪念馆,瞻仰了烈士纪念碑。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件件陈旧斑驳的实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生动再现了红十五军高举红旗、顽强斗争的峥嵘岁月,深刻体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武穴田镇街道办事处“红色渡口”,党员们深入学习了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历史时期发生的三次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渡江行动,参观了位于“红色渡口”下游的湖北祥云集团、武穴长江公路大桥,纷纷感慨社会主义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在蕲春县高山铺战役旧址,党员们参观了高山铺战役战地医院烈士纪念园,重温了那一段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

  重走红色故地,重拾红色记忆,党员们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由衷赞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老区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可敬,同时感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社会主义事业任重道远。纷纷表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提升摄影创作技能,用镜头语言讲好黄冈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实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生动故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