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老年大学多措并举助力“创卫”工作
来源:黄冈市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宛霞飞

   为全力配合城区“创卫”国评复审工作,市老年大学严格按照创卫标准和时间节点,加快补齐短板,抓住“宣”“改”“管”等环节,推进“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线上宣传造氛围。充分利用“黄冈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和班级群、社团群等线上载体宣传“创卫”相关知识,倡议广大老年学员做生活习惯良好的文明人、城市环境卫生的监督员、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积极动员老年学员力所能及地加入到“创卫”活动中来。广大学员热烈响应,600余人次参与线上互动。

  二是干部带班促整改。“请大家不要将早餐进入校园,严禁在校园内吸烟,注意文明如厕,做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干部职工落实带班制度,针对市创卫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开展了58场次的进班宣讲,向全体学员重申卫生要求。门球协会、乒乓球协会将文明打球、注意场地卫生等内容纳入活动室使用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学员行为。

  三是常态巡查强管理。每天教学活动结束后,值班干部职工对校园内教室和活动室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花坛墙角是否有烟头、教室和活动室地面是否整洁、卫生间是否清理干净、学员是否正确使用分类垃圾桶,并及时在班级群、社团群反馈检查结果,督促相关班级、社团立行立改。同时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卫生扫除,用实际行动创建卫生、文明、优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