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休干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筑牢民生基石
来源:市休干所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李嘉丽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市休干所以做实民生工程为载体,改善小区环境、助推创文创卫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休干所小区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属典型“三无”小区。居民普遍反映院内部分路灯不亮,影响夜晚出行;有居民反映小区内发生盗窃事件,监控摄像头形同虚设;市“双创”指挥部两次下达小区环境卫生整改督办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面对群众翘首以盼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市休干所主动承担包保责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结合我市创文创卫复审迎检工作,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目前,已新建垃圾分类处理站2个,购置分类垃圾桶20个,对院内垃圾全部实行桶装分类处理。维修、加装监控摄像头和路灯,监控摄像头由原有8个增加至15个,路灯由原12个增加至17个,安排3名在职人员三人两班倒负责小区门卫室值班值守。组织小区下沉党员入户宣讲创文创卫和卫生健康知识,通过连续5天的整改,现在小区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下一步,市休干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入群众、问需于民,围绕小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地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以扎实有力的行动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