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老年大学召开教学科研成果经验交流会
来源:黄冈市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宛霞飞

   6月16日,市老年大学召开教学科研成果经验交流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何朝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万波同志主持。

  何朝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老年大学春季学期教学科研成果,强调做好老年大学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老年大学工作的重要性。这既是党的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积极应对黄冈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二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引导和激励广大老同志继续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要加强和改进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学员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三要加强教学管理,提高办学水平。抓好规范化建设,加强教学研究和督导,多听取师生意见,做到教学相长。抓好信息化建设,推广“离退休干部工作”、“湖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和“湖北老干部”APP,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满足学员需求。抓好共享化建设,推动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探索与社区、乡镇文化站和社会福利院联合办学,提高老年教育覆盖面。并就做好老年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学员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教师和学员代表交流了教学科研经验,为春季学期优秀教学科研论文的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全校各系主任、班主任、班干部、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及干部职工120余人参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