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黄冈市老年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京剧票友演唱会
来源:黄冈市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宛霞飞

   鼓乐铿锵,奏响梨园华章;粉墨缤纷,同唱国粹欢歌。6月19日,由市老年大学、市民间文化学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京剧票友演唱会在市艺术学校剧场鸣锣开唱。黄州城区京剧票友和戏迷欢聚一堂,用京剧京歌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致敬党的英雄儿女,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东坡文化研究会会长孙璜清,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老年大学学委会主席、民间文化学会会长包玉兰,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赤壁诗社社长王建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桂季朗,市文联原主席、民间文化学会专家团主席熊文祥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发奖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京歌伴舞《长征》刚出场,字正腔圆的演唱便博得了戏迷们的满堂喝彩。

  130余名京剧票友在下午、晚上两场演出轮番登台,5个小时的时间里演唱了41段京剧选段,除了《苏武牧羊》《杨门女将·探谷》《穆桂英挂帅》等传统京剧唱段外,还倾情献上《江姐》《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等红色现代京剧作品。一方舞台呈现戏曲大天地,一展招式饱含中华戏曲魂,一声曲调展现国粹雅韵姿,一首首经典曲目激情唱响,把戏迷带入戏曲的美妙世界,重温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活动现场高潮不断,精彩纷呈。戏迷们纷纷表示,本场演唱会有高度、有温度,对黄州城区中老年人来说是一场艺术的盛宴。

  此次活动是市老年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为了筹备此次活动,市老年大学和市民间文化学会前期在黄州城区各社区票房举办了8场京剧演唱会,从中选拔精品节目,为京剧票友和爱好者们搭建了舞台,极大地丰富了社区中老年人文化生活,弘扬了京剧国粹,讴歌了党的百年荣耀,展示了黄冈中老年人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