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老年大学联合公安部门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来源:黄冈市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宛霞飞

   “大姐,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不会影响您平时打电话,但是如果有诈骗电话,它会提醒您不要上当受骗。”黄冈市公安局黄州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陈建春在市老年大学入口大厅处为学员详细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诈骗预警、快速举报诈骗等功能。

  为了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12月13日至20日,市老年大学联合黄冈市公安局黄州分局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老年人是电信网络诈骗易受侵害群体,不法分子常常会通过冒充亲友熟人、医保社保工作人员实施诈骗。”在老干部合唱团,陈建春、廖晓万两名民警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设防以及反诈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现场提问,民警们都一一作了解答。一周来,黄冈市公安局黄州区分局12名民辅警在老年大学60余个班级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700余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学员“一对一,手把手”地注册、安装、指导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得到老年学员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市老年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智慧助老”活动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市老年大学将通过LED屏、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宣传反诈知识,以实际行动守护老年人“钱袋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