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来源:黄冈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

   1月11日,黄冈市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万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刚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邹才发通报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检察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万强代表院党组,向全体离退休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各位老干部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仍然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始终以高昂的政治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检察工作发展倾情牵挂、建言献策。

  就如何做好老干工作,万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更高站位认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黄冈检察工作的发展,得益于老干部们过去的艰苦创业、勤奋工作和不懈努力,得益于老干部们打下的坚实基础,要牢记老干部的功绩,学习老干部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保持对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爱护,以对老干部的崇高敬意和深厚感情,扎扎实实地做好老干工作。二是要以更大力度推进老干部政策的落实落地。要落实政治待遇,健全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要落实生活待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退休金发放、医疗费用报销等工作,鼓励老干部参加老年大学学习活动,支持老干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要帮助解决困难,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努力推出更多利老、便老、护老的具体措施。三是要以更实举措拓展老干部作用发挥的载体平台。要积极提供载体,进一步优化联系、服务老干部的方式,灵活采取重要情况通报、定期召开座谈会、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邀请参加重大活动等形式,听取老干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搭建平台,鼓励、支持和帮助老干部投身关心教育下一代等工作,在传帮带中发挥好“教育”作用,既让老一辈的好经验、好传统、好做法代代相传,也帮助老干部实现晚年人生价值。

  与会老干部对黄冈检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各项工作,为黄冈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