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市老年大学组织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言二十大”活动
来源:黄冈市老年大学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宛霞飞

   根据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工作安排,近期,市老年大学积极组织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言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47名教师学员和社团成员踊跃参与,通过理论文章、心得体会和诗歌等形式谈出了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纷纷表达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期盼。

  旗袍基础班学员陈英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部局、协调推进“四个全局”战略部局,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作为党政机关的一名退休干部,始终坚定党性,保持廉洁自律,维护党的形象,坚定不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文学赏析班学员梅利华说: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在党的培养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亿万农民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共同富裕的小康之路,令世界瞩目。回首当初,为什么要入党?答案就是:“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自从入党之日起,我践行的宗旨是: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会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乐五班教师左小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教育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这十年,中国特色教育更加鲜明,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党的二十大更是意义非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更关注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方面的内容,也深感责任在肩,唯有不忘教育初心,坚持奋斗底色,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老干部合唱团成员易以南作诗歌《这是中国榜样》:

  站在山头,默默望着家乡,

  大别山啊,蓝天白云晴朗。

  是谁在呵护着家乡的希望,

  是谁将阳光洒向山坳的村庄。

  多少力量,涌现在我们前方,

  多少信仰,闪着锐利的锋芒。

  精准扶贫分秒必争感觉滚烫,

  你看那群山飞扬自信的巨浪。

  党在心中,传递着无穷的力量,

  带着必胜,克服困难斗志昂扬。

  电网越过大别山群峰峻岭,

  高铁隧洞凝聚起来的担当。

  山区振新,坚强我们的脊梁,

  脱贫致富,抚育我们的成长。

  山区人们从此沐浴着党的阳光,

  笑着对世界说:这是中国的模样!

  江山锦绣,是我们的能量

  康庄大道,是我们的向往。

  让每一颗心都能感受的滚烫

  笑着对世界说:这是中国榜样!

  体舞基础班学员凌平安说:仰望天空,蔚蓝蔚蓝的,像被谁清洗过一样洁净,展现了中国环保的成果。俯瞰大地,高楼大厦,桥梁道路鳞次栉比,惊现中国速度。走进人群,个个精神饱满,喜笑颜开,跳广场舞,休闲健身的人无处不有,表现了安定和谐生活现状。这些改天换地的变化都是有目可睹,显而易见的,然而,最引人注目的是路的变化。清明时节,返乡祭祖,我走进黄州城东新区,昔日荒草丛生的沙湖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映入眼帘的四通八达,宽阔的柏油马路,看得人眼花缭乱,如入迷宫,尽显现代化建设的气派。我疑惑:这是招商引资作派。哪知道到乡下的村庄,这想法才释疑了。村庄的道路很宽敞,都是混泥土水泥路铺到了每家每户的大门口,村庄显得干净、精致、整洁,往日又脏又臭水沟,灰尘飞扬的泥土路不见了,变成了令人羡慕的新农村。当今社会,在变化的不仅仅是路,人们的思维,生活方式都在变,世界无时无刻不在神速变化中,尽管如此,只要我们坚定信念,跟着共产党走,足下的路会越走越宽广!

  声乐三班学员陈兰香说:作为一个老党员、一个新时代的退休老人,党的二十大召开也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同样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履行、规范自己的言行。在社会上,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誓言,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家中,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教育和带动子女,把“颂党恩、跟党走”作为家庭的主题教育,让子孙后代永远保持满满的正能量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我们也要做一个优秀的老人,听党的话,积极配合政府的一切防疫工作,不给政府添乱子。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期盼伟大的复兴之路扬帆起航,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期待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祝福伟大的党更加辉煌!

  摄影二班学员张启权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这一思想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得到践行和落实。新冠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国人民打了一场场抗击新冠疫情狙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退缩,没有被吓倒,党带领全国人民积极行动,奋起反击,取得了节节胜利。为了遏制来势汹汹、快速蔓延的疫情,党中央一声令下,解放军医疗队乘着国产大飞机来了;白衣天使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了;全国各地的抗疫物资运送过来了;成千上万志愿者上岗了,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免费收治患者;国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很短的时间里研制出疫苗,免费接种。事实证明,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抗疫中得到充分落实,同时也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疫情虽然可怕,但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指引,有众多逆行者的无私奉献,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强信念,疫情终将成为过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健康幸福!

  书法班教师熊锋作《祖国颂》

  江山如画满园春,

  初心不改砥砺行。

  脱贫攻坚结硕果,

  联防抗疫惠群民。

  冬奥场上星璀璨,

  神州大地捷报频。

  嫦娥奔月巡天梦,

  凯歌高奏奋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