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直动态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阳节座谈会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冈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

   重阳佳节逢盛世,金秋时节迎重阳。

  9月27日,市生态环境局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邀请10余名退休老干部召开座谈会,举行以“重阳敬老情,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位退休老干们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话当下,展望未来。

  完成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省生态环境厅黄冈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汪峰同志通报了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总体部署,扎实工作,积极担当,在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守住环境风险底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的基础。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环保督察整改和执法监管扎实有力,有效推进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着力解决了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

 

  汪峰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所取得的成绩与各位老干部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他希望老干部、老同志保重身体、健康长寿,继续关心支持生态环境各项事业。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退休干部职工工作,认真落实退休干部职工的各项待遇。把退休干部活动所需经费纳入年度经费预算,在春节、“七一”前夕、重阳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听取他们的心声,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并鼓励他们在安享晚年的同时发挥余热,为生态环境发展传递正能量。

  汪峰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一如既往尽职尽责搞好服务,让退休干部职工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市生态环境局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机关大院的环境改善受到了退休干部职工的称赞,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与局党组同心同行,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明白人、绿色发展的践行人、绿水青山的守护人,在助力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环保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