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掠影
黄冈市老干部合唱团荣获全国老年大学第五届文艺汇演杜鹃花奖
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发布时间:2016-11-02 作者:漆东英

1027,“欢聚美丽莲城、弘扬长征精神”第五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在伟人毛泽东故里——湘潭市落下帷幕,黄冈市老年大学老干部合唱团演唱的原创歌曲《英雄大别山》,在75个代表队、3500多名演员、105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杜鹃花奖。此次大赛汇聚了全国各地老年大学精心编排的舞蹈、合唱、健身三大类优秀节目,整个演出活动异彩纷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参加活动并颁奖。

QQ图片20161102081547_meitu_1.jpg

演出现场

歌曲《英雄大别山》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冈市老年大学学委会主任包玉兰作词,黄冈市知名作曲家胡耀武作曲。歌曲赞颂了大别山的历史功勋与老区精神,展现黄冈人民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继续新的长征的崭新面貌,受到大赛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mmexport1477658567639_meitu_3.jpg

颁奖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