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掠影
黄冈市老年大学抗“疫”作品选登(歌曲)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26 作者:陈祖旺

       作者简介:陈祖旺,演奏家、作曲家 ,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湖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笛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北省旅游文化促进会民间文化专委会副主任、黄冈市民间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黄冈市音乐家协会顾问、湖北省黄梅戏剧院音乐总监、黄冈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黄冈市老年大学竹笛班教师;“2014·中原竹笛艺术节全国邀请赛”成人组评委主任;“东坡篴舍”创始人;ITP国际职业音乐系列培训师导师。近年来创作了大批优秀歌曲,如:《遗爱湖之夜》、《我家在黄冈》、《和睦才是一家人》、《追思焦裕禄》等;以及黄梅戏《李四光》、《东坡》、《冬去春又回》、《梨花情》等。策划组织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黄冈行》,2010年创作《和睦一家人》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张辉和周圆圆在央视春晚演唱,原创作品《遗爱湖之夜》、《我家在黄冈》、《中国月亮》等先后荣登央视舞台。

践行初心,抗疫有我

陈祖旺

今年的春天是一个极不寻常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退休老同志虽然上不了前线,当不了志愿者,但我们听从政府的号令居家坚守,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的防护也是在战斗。每天守在电视机前关注官方新闻,前线的动态和疫情变化时刻牵动着我的心,并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作为一位从文艺工作岗位上退休的老兵,我要用自已的方式参加战斗,拿起笔来歌颂那些舍小家顾大家,奋不顾身的医务人员、迎难而上的社区工作者、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这段时期我和几位同仁共同创作了一批抗疫歌曲,已经录制和正在录制的作品有:歌颂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的《天使本色》、《武汉谢谢你》,反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老党员的《再站一次岗》,赞扬最美逆行者的《你是谁》、《我们是市场监管人》,励志歌曲《温暖祖国大地》、《为春天喝彩》和反映中华民族精神的《舍我其谁》(好兄弟)、《英雄的湖北人》等。体裁大多为独唱、重唱、合唱和黄梅戏歌。这批作品分别通过“学习强国”、“央视新闻移动网”、“黄冈政府网”、“新黄冈市民门户网”、“荆楚网”、“东坡云”等大型媒体平台传播。

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微信图片_20200424124156缩小.jpg

 陈祖旺

 

你是谁_1_调整大小.jpg 

 

你是谁_2_调整大小.jpg

英雄的湖北人_1_调整大小.jpg英雄的湖北人_2_调整大小.jpg武汉谢谢你_1_调整大小.jpg武汉谢谢你_1_调整大小.jpg舍我其谁_1.jpg再站一次岗_1_调整大小.jpg天使本色_1_调整大小.jpg我们是市场监管人_1_调整大小.jpg我们是市场监管人_2_调整大小.jpg温暖祖国大地(二声部)_1_调整大小.jpg